总务处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基建管理  食堂管理   宿舍管理  新闻动态  维修指南  医疗保健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学院实物资产管理小组的工作职责

学院实物资产管理小组的工作职责

一、内容

实物资产的管理内容,指的是以实物形态存在的存货和固定资产的管理,主要涉及其资产分类、计价、核算、盘点、清查、处置等方面。

二、任务

1.是做好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单位现有实物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属于单位的资产不应流失到单位之外,更不能被个人长期侵占。对于有物质和危险物品的存放要符合环保和安全要求,确保单位教职工、学生的人身安全,杜绝引发学校安全隐患。

2.建立健全实物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使实物资产管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

3.建立资产管理责任制,落实资产会计岗位,实现实物资产管理与财务核算同步进行的目标。

4.全面、真实、完整、及时地反映单位实物资产的现有总量、结构及分布、完好和使用情况。

5.明确单位教职工对占有和使用的单位资产的管理责任。

6.充分发挥现有资产的使用价值,避免造成盲目采购和重复购置等浪费教育经费情况的发生。

7.建立定期盘存制度,学校对实物资产每半年清理一次,全年全面清查一次,以便管理者和使用者“摸清家底”。

8.明确单位的一切资产都属于国家财产,所有权是国家,单位对实物资产的处置按规定的程序上报,单位不得擅自处置资产。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2008年3月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基建管理 
 食堂管理  
 宿舍管理 
 新闻动态 
 维修指南 
 医疗保健 
 文档下载 
通知公告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