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基建管理  食堂管理   宿舍管理  新闻动态  维修指南  医疗保健  文档下载 
文章内容页 新闻动态
我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联合行动
2019-10-31 17:0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我院总务处邀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领导张勇、田剑来我院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联合行动,总务处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专项行动,顺利完成了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

从10月16日——10月30日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检查组一行对学院食堂、小吃街等23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逐户排查,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采购进货台账、餐具消毒记录、晨检制度、食品留样制度进行逐项检查指导,提出规范要求。同时也检查了食品加工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食品储存方式及储存条件、后厨操作间及售卖窗口的作业状况、洗消碗筷的环境及工作流程。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4份与处罚通知书1份。

此次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总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规范,确保学院餐饮食品安全,提升了校园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永葆初心、担当使命,通过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心:一是要把具体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师生不满意不放过,把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广大师生的满意度上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要组织专题的食品安全知识专业培训、印制下发标准规范的台账记录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

(文/张军 审核/占德胜)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