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基建管理  食堂管理   宿舍管理  新闻动态  维修指南  医疗保健  文档下载 
文章内容页 新闻动态
省食品安全监管与传染病防控联合督导组来我院专项督查
2019-09-04 15:56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院食品安全监管与传染病防控,有效预防学院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9月3日下午,新学期开学第二天,由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组成的省市联合督导组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专项督查,学院副院长甄炯,总务处处长占德胜等相关同志陪同参加督查。

联合督查组分别深入我院食堂、食品仓库、后厨操作间、校医室、学生公寓等场所,对学院食堂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校园环境等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巡查。

联合督查组在对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中强调指出:学院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和“零容忍”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内容,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落实自查自纠制度,查找隐患,督促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还对学院传染病预防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学院医务室人员配置及依法执业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设施防护、清洗消毒、水质监测、涉水产品索证情况及供管水人员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情况等进行了专项督查并进行专业指导。

本次省市联合督导组一行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督查中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通过此次省市联合督导组专项督查既是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有效地督查,也是对学院相关工作的专业指导,不仅有利于提升学院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各项管理制度的完善,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文/张军 审核/占德胜)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