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基建管理  食堂管理   宿舍管理  新闻动态  维修指南  医疗保健  文档下载 
文章内容页 新闻动态
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2019-11-13 08:56  

为增强广大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11月9日下午,总务处在南区教学楼北102教室举办了学院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邀请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张勇、田剑主讲,学院餐饮服务单位所有从业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学习。

张勇作了《把好“六关”,管控食品安全》主题讲座,对餐饮服务单位分别从人员健康、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供应、餐具清洗消毒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管控要求,力求各餐饮单位做到预防为主、风险管理、过程控制,通过依法依规操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田剑作了《餐饮环节食物安全常见问题解读》的培训,对食品安全要点及问题来源进行阐述,分析了食品原料把关不严、备餐不安全、食品储存加工不规范、消毒保洁不到位、人员带菌、交叉污染等食品安全的共性问题,对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即自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所有从业人员不要糊涂胆大,要谨小慎微,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本次培训,图文并茂,案例真实,讲解深入浅出,分析具体到位,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落实与完善学院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培训结束后,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参加本次培训获益匪浅。

(文/张军 审核/占德胜)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皖ICP备11010001号